🍮Miajay

Chapter 29 插翅难逃(下)

  小小的圆桌上是几道简单的菜色,番茄炒蛋,油爆虾,咕咾肉和薏仁腐竹汤。乔叙盛了一碗汤在旁边放凉,道:“这汤你多喝点,清肺的。”

  孙兴从扒饭的碗里抬起头:“你放心,我绝对全部吃光!你做菜真他妈好吃…”

  一转眼,他的目光落到乔叙微肿的眼睛上,“怎么,你哭过啦?”

  “别管我,你吃吧…” 乔叙放下饭碗,低下头躲闪。她有点担心这么一个小小的点会激怒孙兴,让他再次动手。

  孙兴也放下了筷子,突然一把抓住乔叙的手腕。

  阴沉的云突然再次袭来,乔叙绝望的闭上眼睛。可想象中的暴力却没有如约而至,而腕上的那只手也没有像以前那样用力。几秒后,她睁开眼,看见孙兴正在笑吟吟地看着她。

  乔叙心虚地开口:“怎么了…”

  孙兴松手,眼珠子一转,像打了什么坏主意似的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长方形的细长铁盒放在桌上,用手指有节奏的在上面敲击着。

  “明天是大年三十,” 孙兴用轻松的语气说道,“我带你去见我妈吧。”

  乔叙点点头,但目光仍落在那个铁盒上。孙兴的手指,敲击得犹如道道催命符,让她感到头皮发麻。

  整个屋子里只有那一声声“叩,叩,叩”在回荡着,她没有心思去想什么过年,去想明天去见什么人,她只在乎孙兴现在一言不发的下一步是什么。


——是不是无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里,无论承受多么大的痛苦,都依然可以活下去呢?那么,为什么要承受这些痛苦呢?仅仅是为了活下去吗?


  孙兴的手指停止敲击。他打开铁盒,里面是一支细细的针管。

  他起身,跪在乔叙的脚边,握住她的两只手,在唇上认真的吻了好几遍。

  针管就算在暖光的灯光照射下,依旧泛着冷光,刺目的银色让人感觉惊悚。乔叙依稀能猜到那是什么,但她没有开口问。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她痛苦的颤抖起来,想把手抽回来,却再次被孙兴牢牢钳住。

  “说好的,不会离开我的,对吧?” 孙兴的眼睛从细碎的头发里露出来,湿漉漉的望着她。

  那一刻,乔叙突然发现这个眼神似曾相识。

  那是高赫的眼睛。

  高赫曾经也这样真挚的望着她,告诉她,让她远离高明远那个肮脏的地方,让她好好去生活。

  可眼前的恶魔和曾经的高赫哥哥共用着同一具身体,却把她拉进了另一个更黑暗的深渊。


——那些埋藏在最深处的,那些最小心保护的,连接你我的介质,就这样消失殆尽了。还挣扎什么呢。


  孙兴起身,吻了乔叙的额头,随即拿起针管。

  “乖,不要乱动。” 

  乔叙的眼睛已经被泪水模糊,她犹如一具死尸,僵硬在椅子上,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孙兴将一股冰凉的液体注射进自己的身体。

  身体里立刻像被埋进了一颗定时炸弹,那种滴答滴答的声音在耳膜上特别清晰地鼓动着。眼前是一片漆黑,感觉心脏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会突然爆炸,肉体会崩裂成碎片或者尘埃。就这样毁灭吧,她想。

  黑暗里,乔叙听到孙兴那微笑着的声音在头顶响起:“这样你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。”

  孙兴捧起乔叙的脸认真的吻她,然后是一件一件剥光她的衣服,开始摸索起来。

  这种清醒沉沦的感觉,明知道是镜花水月,却收不回想触碰月光的手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