🍮Miajay

Chapter 27 同居

  那是一个颇为老旧的小区,还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建筑风格。楼道狭窄,灯光昏暗,孙兴领着乔叙沿着水泥台阶一圈圈爬上去,感觉转得头都要晕了。

  到了六层顶楼,孙兴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,打开沉重的防盗门。里面的摆设也是陈旧的,一眼望去就能看见只有一间简单的卧室,狭小的卫生间和厨房,以及一张只够两个人坐下吃饭的小餐桌。

  孙兴走了进去,把鞋随便一甩,径直往卧室中央的小床上呈大字型一倒,双眼盯着天花板一言不发。

  乔叙自己脱了鞋,顺便把孙兴的皮鞋一同放整齐。她在餐桌边坐下,道:“这也是你的房子?”

  孙兴从鼻子里闷闷地应了一声:“我之前买的,想着哪天要是被人追杀了就躲这儿,tvb里这叫‘安全屋’,谁都不会想到我孙兴会在这种地方。”

  乔叙道:“我觉得挺好的,虽然小,但是有种家的感觉。”

  “比我那大平层好?这儿那么破…”孙兴嘀咕着,转过头,看着乔叙。厨房的顶灯黄黄的,旧旧的,灯光照射在乔叙的长发上,形成了一圈温暖的光晕。艹,美呆了。孙兴心想,这不比夜总会那些妖精强啊。她不是说这儿像家么,他觉得在这副画面里,她就是这家里的人。她只要在那儿坐着,什么都不干,他感觉能看她一整天都不厌。

  孙兴起身,在乔叙的脚边跪下,双手环抱住她的腰,将头深深的迈进她的身体里。他能感觉到她有明显的颤抖,出于恐惧吗?他才不管,还是用力地去抱着她。

  孙兴不懂具象的爱,他自认为除了自己的母亲贺芸,他没有爱过谁。贺芸是天上的明月,他追逐,却从来没有触碰到。而乔叙就在眼前,只要他想,她就能立马臣服于自己面前。她的脖子那么细,手腕那么白,轻轻一捏就碎了。让她疼,让她那双眼睛哀怨地看着自己,让她的命牢牢地握在自己手里,孙兴的心里就感觉到了畅快。这是爱吗?不懂。但他要编一张网,把乔叙给罩起来,让她乖乖地待在里面,逃不掉,让他好好地“爱”。


  红毛和瘸三再见孙兴已是三天后了。第二天便是大年三十,整个凤凰夜总会已经歇业,只留下几个绿藤市本地的服务员值班。

  彼时,两人正在孙兴办公室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。他们也是绿藤本地的,父母离婚的离婚,坐牢的坐牢,没有家能回,于是便把夜总会当窝了。

  “诶你说,兴哥自从那天从伊河回来,怎么就联系不上了?我电话都快打爆了他都不接。”

  “不会是让高董抓去了吧…”

  “你别乱说,吓死我了!”

  就在两人越说越害怕之际,孙兴推门走了进来:“你俩在背后说我坏话呢?”

  低沉的声音响起,孙兴瘦削的身影在抵着门,往嘴里塞了一根烟。

  犹如见了救世主一般,两人大呼小叫着“兴哥!您终于回来了!” 便迎了上去。点烟的点烟,开道的开道,好不热闹。

  孙兴落拓地在老板椅上坐下,将两条腿往办公桌上一支,从抽屉里取出两个红包,往两人手里一塞:“喏,过年了,讨个吉利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兴哥!谢谢兴哥!” 红毛瘸三接了红包,一摸厚度,高兴的不得了,忙不迭地开始道谢,“新的一年,祝兴哥天天潇洒,夜夜温柔!买卖如同长江水,生活如同锦上花!大财小财天天进,一顺百顺发发发!”

  孙兴被两人的俏皮吉祥话逗乐了,拿起桌旁的酒瓶就猛灌了一口:“老子现在真是夜夜温柔!哈哈哈哈哈…”

  红毛一端详孙兴容光焕发的神色,问道:“我发觉兴哥几天不见,好像胖乎点儿了!更帅了!”

  孙兴摸了摸自己的脸:“好像是哈,现在家里天天给我做饭,不吃不行!不吃光还跟我急!”

  瘸三道:“是我那乔嫂子吧?”

  孙兴佯装生气的一眼瞪过去:“除了乔叙,还有谁我会往家里带?” 听到嫂子二字,他脸上突然开始泛起笑。他妈的,行走江湖那么多年,身边终于能有个安定的女人了,想想也觉得神奇。

  瘸三一开始还以为兴哥真生气了,看到他露出笑容,才暗自庆幸自己这嘴够笨的,换做以前又得挨一屁股踹。


  查完年前的账本,孙兴哼着小曲儿走出夜总会。这几天郑毅红和高明远都没来找他麻烦,这倒是出乎意料,也许那老东西就像放弃他一样放弃乔叙了。哼,谁在乎这老不死的怎么想呢,论养了这“干女儿”那么多年,乔三儿的采石场生意也够他花的了。

  一切好像都很顺心顺意,此时天空又适时的飘起了雪花。瑞雪兆丰年啊!孙兴想着,打开手机,拨通了乔叙的电话,“做饭了没?我今天回来吃啊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